It’s Show Time
跨出夢想第一步,「如果杜拉克」原創漫畫大募集

你最喜歡書裡哪個角色? 他在你心中是什麼樣子?
當做事莽撞的女子經理遇上不擅言詞的資優學妹,她們之間會迸出什麼火花?
當棒球隊終於打進甲子園,球場上感動歡騰的那一霎那又會是什麼景像?

0704原創漫畫大募集.png

歡迎熱愛本書、喜歡隨手塗鴉,和那些每天都窩在二次元裡趕稿的你
快提筆畫下屬於自己的「如果杜拉克」原創漫畫
無論是書中角色、劇情,還是充滿小花的粉紅妄想……全部都大歡迎!

只要在85前,投稿至新經典文化(thinkingdomtw@gmail.com)

moshi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就是今天,「如果杜拉克」全台網書開始預購!

杜拉克_立體書封.jpg  

●博客來網路書店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09490

●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ActId=future&LID=1109&KMCode=2018610827359



moshi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‧杜拉克 動畫篇

「如果杜拉克」NHK改編動畫由日本名聲優《K-ON!輕音部》日笠陽子、《化物語》花澤香菜 幕後配音,今年四月在日本正式放送,並將推出由動畫版改編的全彩漫畫喔!


網友好評熱推:

「無論從劇情或音樂來看都是很棒的作品!」

「編劇太厲害了,不僅每個角色都有戲分,個性又很鮮明,沒有任何一個角色被浪費掉,真的太好了。」

「熱血,催淚,劇情棒!」

「不論你想看管理學、棒球、熱血、或青春,都推薦這一部,保證讓你看了淚流滿面!」

「對即將出社會的年輕人也很有教學意義呢。」

moshi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‧杜拉克 映画篇

「如果杜拉克」電影由日本少女天團AKB48剛獲得總選拔第一名的前田敦子、《派遣女王》中有北海道木村拓哉之稱的大泉洋,及新生代偶像瀨戶康史領銜主演。而本書女主角小南的設定原形,AKB48成員峰岸南也在電影中擔任球隊一年級經理北條文乃的角色,電影6月4日在日本全面上映。


台灣的粉絲們先來看一段精采預告,過過癮吧!

 


02.bmp  
(照片來源:日本新聞網) 

moshi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真的可以這樣學,日本學生社團實例見證!

 

實例1.水戶一高棒球隊

雖然今年挑戰打進甲子園,到第三輪就敗陣了,但這本書為棒球隊帶來新面貌。杜拉克的引文內容,起先看不懂,看了書中小南的解釋後,就容易理解了。最後,我們隊上的女生經理效仿小南,組成了八人管理團隊,做了許多革命性的嘗試。


實例2.學習院大學美式足球隊

四分衛是全隊戰術的關鍵,身為四分衛也就意味著身兼管理要務。為了讓隊上成員自動自發團結,我們依照杜拉克所說,落實責任感及成果評量。為此,我們先針對新生做行銷,告訴他們美式足球多有趣,獲勝時有多感動,增加他們向心力。

moshi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來自日本各行各業讀者的感動熱推!


作家「特別推薦給完全不懂彼得‧杜拉克及商管知識的讀者。娛樂性十足的有趣內容,讓人很容易了解組織的定義與內涵。」

高中老師:「書中提到的情境,都是我在擔任社團指導老師或導師時會發生的。」

上班族:「故事非常易懂好讀,沒想到到管理學能如此令人感動,後半本的熱血沸騰,好看到激動不已。」

工程師:「最厲害的感動型組織論!什麼是團隊、什麼是組織,一點就通。」

大學生:「正在找工作的我,求職遇到瓶頸時也會翻閱。「什麼是顧客」讓我在求職時做了企業研究及自我分析,也加強了我對於進入公司的想像空間。」

部落客:「即使讀過杜拉克原書的人,恐怕也無法在完整讀完後如此感動。這本書最與眾不同之處,就是讓人深刻感受到作者很紮實地精讀了杜拉克的書,才能有如此動人的作品。」

投資專家:「書中所說跟期權交易中的管理學幾乎是一樣的。讓我學了一課。」

moshi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岩崎夏海

現為株式會社吉田正樹事務所經理。19687月生於東京日野市。東京藝術大學建築系畢業。畢業後在名作詞家秋元康旗下工作,參與電視節目製作。參與日本女子偶像團體AKB48的企劃及宣傳。被《Fast Company》雜誌選為2011年度全球年度百大創意人。已出版的作品有:《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‧杜拉克》(2009)、《甲子園不只是高校棒球》(暫譯,2010)、《王牌的家譜》(暫譯,2011)。


 作者照.jpg  

 

玩線上遊戲〈太空戰士〉,為了破關而讀彼得‧杜拉克

他最初想看杜拉克的《管理》,「是2005年發生的事。當時因為熱中線上遊戲,有一關的怪獸必須要一群玩家集體攻擊才能破關。但隊友都是在線上結識的,都不認識彼此,要大家同心協力合作破關真的很難,結果就一直卡在那一關。有次在某玩家的心得裡,看到他引用了彼得‧杜拉克的名言,還分享如何應用這些名言而破關。這真是太神奇了,當下就衝去書店把書買回家了。」

moshi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南.jpg  

川島南 

程高二年級生,本書的主人翁。做事一向魯莽不經思考,是個喜歡先做再說的行動派,雖因性急常做下錯誤的決定,不過心情轉換得很快,馬上就能恢復元氣。為了帶領球隊打進甲子園,她活用彼得‧杜拉克的管理知識,將程高棒球隊打造成全新的「感動型球隊」。

 

夕紀.jpg  

宮田夕紀 

程高二年級生,前任球隊經理,因生病得長期住院,故將經理一職託付給小南。和小南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,個性溫和體貼,像個和善的大姊姊,棒球隊社員都很樂於向她傾訴心事。

 

文乃.jpg  

北條文乃 

moshi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我要讓棒球隊打進甲子園!」

 

問題重重的棒球隊,溝通處處碰壁的總教練

一群有志向卻沒幹勁的球員,還有一名誤打誤撞接下棒球隊經理的平凡高中女生

挺進甲子園,汗水與淚水交織的青春野球物語!

 

川島南,就讀東京都立程久保高校(簡稱「程高」)二年級的平凡女學生,在當上球隊經理這天,不顧教練和球員的反對,誓言帶領球隊「前進甲子園」!程高雖在升學成績上表現出色,運動方面卻一點都不行,球員練球總是林林散散,連分區大賽前十強都沒打進過!想到要管理這樣一個一盤散沙的球隊,小南實在傷透了腦筋。

意外地,在書店店員的推薦下,小南拿到管理大師彼得‧杜拉克的書。她一邊讀管理,一邊以成為「替大家帶來感動的球隊」作為期許;她運用行銷知識,與一位位球員面談,了解大家的需求;她活用人才,重整球隊,將每個人擺到擅長的位置;她嘗試革新,和教練合力創新戰術,帶領全隊打出一場場精采的比賽。

終於,在大家的努力下,球隊打進了決賽,眼看甲子園就在眼前,這時卻發生小南想都沒有想過的劇變……開賽的哨聲和內心閃電般的衝擊同時在她耳邊響起,究竟,程高棒球隊的結局是!?

 

moshi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